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女不慎滑入鱼塘 4个小伙跳河救人3人手机报废
2017-12-04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非常感谢好心人及时相救,我们一家已经平安团聚。”昨天,在上海打工的刘某致电记者时激动地说。原来,11月24日晚,在东台市南沈灶镇华亭生态农庄,徐小松、徐银华、陈长青、林青4人冒险跳进冰冷的鱼塘中,协力救起失足落水的刘某爱人。见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他们才悄然离去。刘某一家人对勇于救人的青年们充满了感激。

  24日晚9时许,南沈灶镇华亭生态农庄,徐小松、徐银华、陈长青、林青等几个小伙子参加了朋友的生日晚宴正散席。当他们走到农庄门前的鱼塘边准备上车时,突然听到鱼塘里传来了“扑通、扑通”的击水声和“救命啊”的呼救声。

  不好,有人掉到塘里了。徐小松知道,这个鱼塘不仅水深,而且是水泥砖驳岸,如果没人施救,落水者很难上岸。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徐小松,棉衣也没脱,立即跳下塘救人。此刻落水者正在河中挣扎。徐小松游到她的身边,借着水的浮力,好不容易将其拖到岸边,却无法上岸。他立即对岸上喊道:“再下来一个兄弟帮忙!”与徐小松同行的徐银华、陈长青、林青也相继跳下水。河边一片漆黑,陈长青把手机交给陈爱民用来照明,借着微弱的亮光继续救援。

  4人跳下塘后一齐发力,才把身材高大的落水者推到了驳岸上,驳岸上有青苔,林青脚下一滑,拉在一起的几个人又滑到河里了。河岸驳坡既陡又滑,他们拼尽全身的力气,把落水者往上推,还是不行。岸上的陈爱民急中生智,跑到餐厅搬来一张长条椅,他抓着椅背一角,再让河里的人抓住椅子,这才得了劲。陈长青先爬到坡上,一把拉住落水者,下面3人用劲往上推,终于把人拖上了岸。

  落水者是南沈灶镇晨光村一组的常某,因为晚上喝了不少酒,加上天黑坡陡,不慎滑入鱼塘中。站在岸边的丈夫刘某当晚也喝了不少酒,见老婆掉下塘,一时没了主意。好在徐小松等人危急时刻挺身施救,不然冰冷的河水能把人冻僵。

  4个青年见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才各自悄悄回家换衣服了。当记者辗转联系到徐小松、徐银华时,得知他们已经于25日一早回到了常州和南京上班。因为跳水救人徐小松、徐银华和林青3人的手机已经没用了,损失15000多元,但他们毫不后悔自己的救人之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