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驾照给朋友消分被记21分 自己涉无证驾驶被拘留
2017-12-04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出于朋友义气,把自己的驾照借给朋友去处理违法记分,结果被记了21分,驾照随即被暂扣,并被公告停止使用该证,等重新参加考试后再启用。11月30日下午5时许,该名小伙子驾车经过沈海高速兴桥出口时,被执勤的盐城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二大队民警陆剑锋告诉记者,当天下午5时许,他们在沈海高速兴桥出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该名小伙没有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便根据他提供的身份信息,在警务平台上进行查询,其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他的驾驶证因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经记分达21分,并被公安机关公告停止使用该证,但该小伙子一直没有到公安机关参加学习和考试,现在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面对询问,他告诉民警,他的驾照是借给朋友去处理违法记分的,也知道被记了21分,但一直就没去公安机关参加学习和考试,今天去盐城接母亲回射阳,便心存侥幸开车,谁知道还是被查到。

  陆剑锋警官告诉记者,像这种违法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会受到罚款1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得知将要因此被行政拘留,该小伙悔恨不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