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发放首批无偿献血荣誉证 持有者可享三重福利
2017-12-01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能够成为我市首批全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持有者,在省内相关场所享受免费游览、诊查、交通三重福利,真是太幸运了!”昨天下午,无偿献血6000多毫升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盐城盐都郭猛居民李女士从市中心血站领到了全市首张“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记者从市中心血站和市献血办获悉:从11月30日起,盐城开始发放“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该证书包含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的照片、姓名、性别、获奖类别、身份证号、发证部门、使用说明等基本信息,持证者可不限次数享受“三免”福利。

  “根据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市民,可以凭全省统一制作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享受‘三免’福利。”市中心血站站长葛健民告诉记者,“持证者可不限次数免费游览全省范围内所有政府投资主办的各级各类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场所,不限次数免交全省所有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诊查费,不限次数免费乘坐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铁、公交等。”

  据了解,我市推行无偿献血以来,参与其中的“热血市民”不断增多,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无偿献血日益深入人心。全市临床用血全部来自于个人自愿无偿献血,我市连续五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市中心血站被表彰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我市此次符合享受“三免”政策的首批无偿献血者为4032人,位居全省前列。

  为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我市目前已经开始陆续对“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进行发放,符合条件的献血者请及时到市中心血站和各县采血点领取该证书。我市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请关注盐城市中心血站官网(http://www.ycblood.org.cn/)和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查询发放名单等详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