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祁步东离家7天遇上好人 广场舞大妈助他回家
2017-12-01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骑一辆电动车离家走失一周的聋哑人祁步东,前晚在东台市国营新曹农场曙光分场,巧遇几位热心肠的跳广场舞的大妈,帮助他与家人取得联系,他于当晚回到大丰区新丰镇引水村家中。

  前天晚上,祁步东弟弟祁步兵来电:“我哥哥已回家。非常感谢新曹农场曙光分场潘小娟、汪春红、黄德云、罗增官几位热心人。”

  前天傍晚,祁步兵在外寻人未果,回家后去本村“祁三车业”门市修摩托车,店主祁步军说:“正好要找你呢,你哥哥在新曹农场。”祁步兵立即拨通潘小娟电话询问详情,请堂兄弟开车,在村委会副主任祁金喜、组长陈群的陪同下,前往新曹农场接人。

  当晚9时许,他们赶到新曹农场接到了祁步东。他在几位热心人的照顾下,满脸笑意。祁步兵把一条中华香烟和2000元交给潘小娟等人表谢意,但被婉拒。

  昨天上午,潘小娟在电话里介绍事情经过:前天傍晚,她在自家小店里,祁步东站在门口,但不买东西,问他话也不回答。她准备去对面的盐坝超市和汪春红、黄德云跳广场舞。祁步东也跟了过去,这让她们满心生疑,就告诉他再不说话就报警了。

  祁步东往曙光桥上走,并在那里推出一辆电动车。就在大家开始跳舞时,祁步东又转回来看跳舞。经过追问,祁步东打起手语,大家才知道他是聋哑人。问他名字,他写下“祁步东”后就不会写其他字了。汪春红端来一碗方便面给他吃。

  潘小娟灵机一动,用手机拍视频发在微信朋友圈。她在大丰的一位表姐看见后说这是大丰人,盐城晚报微信发布过寻人消息。五金店主罗增官在电动车后座看到“祁三车业”和电话号码,潘小娟就拨打这个号码联系到祁步军,通过他把消息转告给祁步兵。

  原来,11月23日下午,祁步东骑电动车从大丰区新丰镇引水村九组赶到方强玩。回家时遇上道路维修,就绕道走,不料遇上两个年轻人,将他身上仅剩的30元钱拿走了。他迷路后向南走去,最后到了百里之外的新曹农场。

  11月28日,本报微信平台发布寻人消息。根据读者提供的信息,祁步兵先后在大丰区新丰镇、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亭湖区南洋镇等地请派出所民警调出监控录像,可都没有发现祁步东身影。

  “幸亏遇上新曹农场这群热心人留住了他,否则不知会有什么后果。”祁步兵感叹道。潘小娟说:“人都会遇到困难,大家应该互相帮助。我们不图什么钱,只要他安全回家就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