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冬季盐城日最高用气量预计将突破90万立方米
2017-11-30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进入冬季后,盐城市区用气量也将进入高峰期。根据今年市区城市居民用户和工商业用户发展计划及历史数据分析,预计今年冬季盐城日最高用气量将突破90万立方米。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禁煤等政策实施,全国各地煤改气的增加,天然气用气量迅速增长,预计全国新增需求100亿立方米以上,但是全国燃气管道、LNG接收站、储气调峰等设施的建设速度滞后,进一步造成天然气供气形势严峻。中石油对苏北八市的计划供气量核减,造成我市拟从管道输送气量53万立方米/日,日均缺口16万立方米,预计最大日缺口量或达33万立方米。

  为缓解今年冬季我市用气缺口,盐城新奥燃气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证供应:将全力协调中石油增加计划内的气量指标,减少管输气缺口量;在上海交易中心积极竞拍高价气,不计成本保供;提升宝丰线高压管道供气能力,保持高压管道在上限5MPa运行,提高长输管道输配能力;请求有关部门加快协调盐城1-2、1-3气井检修速度;利用新奥能源贸易的销售网络和输配能力,加强与其他LNG供应商的沟通联系,组织好车装LNG的供气保障;做好各站区、管网等重点设备维护保养,加强管线安全巡查和沿线安全宣传,确保我市冬季输气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