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境外投资中方协议额领先苏北
2017-11-2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记者11月23日从盐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盐城市外经工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优化服务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实施,规范经营秩序,加强安全保护,外经工作健康稳定发展。据统计,1至10月份,全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1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09亿美元。其中,中方协议投资额连续10个月列全省第六、苏北第一。

  新批境外项目结构优化。今年新批的14个项目中,投资在美国和香港的分别有7个和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分别为2260万美元和17847万美元。另外,在项目数量增多、投资总额加大的同时,我市新批境外项目结构逐步优化,涉及有色金属冶炼、宠物、国际贸易等多种不同行业。

  并购参股项目崭露头角。我市今年新批的几个境外并购参股项目发展势头喜人,如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对其香港全资子公司辉丰国际有限公司增资1000万美元,主要用于国际产品登记和收购澳大利亚普丰公司;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在美国开展并购类投资时,通过并购渠道获取海外公司的技术和部分订单,以扩大其国内公司的出口量……“这些境外投资项目通过参股并购,充分利用原有企业的技术、品牌和销售网络,能够迅速抢占国际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低成本扩张、高增值回报,在产业链高端环节开拓发展空间,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跨国经营能力。”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周卫鹏说。

  境外投产项目健康运行。中港建设集团在莫桑比克投资1235万美元建设的德尔加督水泥厂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0月21日正式投产运营,该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创造了我市企业融入“一带一路”走出去对外投资的新速度。“今年我们在莫桑比克的项目已经生产入库水泥45833.98吨,销售39307.32吨,实现销售收入3188.71万元。”中港建设集团海外部负责人说。此外,杰龙控股坦桑尼亚有限公司已正常运行4年,今年新上日产250吨饲料和米糠油加工两条生产线,收购葵花籽和棉籽、加工棉籽分别为5600吨、28500吨、24300吨,生产各类油壶18000只、油桶46300只,截至10月底,实现利润185.65万美元、税收43.32万美元。德龙镍业印尼项目电厂已有5条镍铁合金生产线投入生产,另有5条线今年12月底有望投入生产,剩余5条在明年初投入运行。根据目前价格测算,15条线同时运行的话,年销售毛利 可达20亿元人民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