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小伙患重病治疗4年花60多万 单亲母亲盼爱心援助
2017-11-21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他还这么年轻,才25岁,本该朝气蓬勃的年纪。”前天,已经陪儿子一起与病魔抗争了4年多的单亲母亲史洪玲向媒体求助:长期的治疗不仅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现在儿子病情复发,她得想办法筹钱救儿子。

  4岁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

  史洪玲今年42岁,住在阜宁县新沟镇新东村二组,“这其实是我母亲家,我和儿子都住在这里,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母亲这么大年纪,我们真不该拖累她……”史洪玲眉头紧锁,一脸愁容,一见到记者,就诉说起儿子刘兵的病情及遭遇。“我儿子命苦,4岁那年没了父亲,他爸爸在上海出了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后来,我经人介绍,带着儿子嫁到扬州生活了十几年。”史洪玲说,因扬州的老公经常酗酒还经常打骂她。两人感情破裂,于2009年协议离婚,婚后所生男孩归男方抚养。

  离婚后,史洪玲和刘兵各自外出打工,2013年3月,刘兵在日本打工期间,先是腿部发现红色斑点,后来流鼻血,上班时突然晕倒。刘兵被送到日本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怀疑是一种严重的血液病。刘兵的老板立即买了飞机票,让他回国治疗。当月,刘兵就在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苏州的医生给出两种方案:第一,骨髓移植,需30至50万元。第二,药物治疗,至少需十多万元。”史洪玲告诉记者,后来,他们实在支付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儿子在网上查到河北石家庄有一家医院,费用较低,就转院去了那里。

  热心人资助艰难支撑

  “没想到在石家庄住院40多天就花去了十几万元的医疗费,儿子生病的4年多时间,已经花去了60多万元。”史洪玲说,每次去石家庄住院治病,为了节省一点费用,只要儿子有精神,他总是坚持一个人坐一天一夜的火车,一个人住院治疗。也只有这样,史洪玲才不至于停下手中的工作,每个月还能有三四千元的收入维持看病。儿子每天的病情,史洪玲只好通过电话向医生了解。

  儿子每次住院都要好几万的费用,即使报销也只能报30%,还不包括进口药,这些费用压得史洪玲喘不过气来。在这期间,史洪玲第二任丈夫的姐姐、哥哥,以前打工的工友们以及阜宁老家的乡亲们,知道她家的情况,都主动捐款。其中,扬州的亲戚捐款10多万元,阜宁的老乡捐款2万多元,刘兵同学父亲的朋友知道后,主动捐款1万元。史洪玲热心的同学们不仅自己筹款3万元,还帮助她和太仓市小城大爱慈善中心联系,在该慈善中心的帮助下,筹款5万多元。

  这几年的治疗费用,通过大家的捐款支持、亲戚朋友们的借款及史洪玲微薄的工资收入,勉强支撑。

  单亲母亲无奈求助

  “儿子懂事,他舍不得我一个人打工赚钱,在生病期间还悄悄跑出去打工。”史洪玲拿出手机,看着手机里儿子生病前的照片哭得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2013年7月,儿子经过治疗后病情刚刚稳定,他就一个人去了四川,跟着别人学习营养保健方面的手艺,学成后还在四川给人做按摩打工赚钱。直到后来一次体检时发现血值降下来了,他才一个人到石家庄住院治疗。“我知道后,哭着劝他不要外出打工了。妈妈不要你赚钱,你在家好好地养病,要是病复发了不但你要受罪,打工赚的钱也不够支付医药费。”史洪玲说,从那以后,儿子就不敢出去打工了,但是上进的儿子在家养病期间,也不忘抽时间看书,学习新技能,有时候对自己的病实在没有希望了,他就会看看关于人生、励志方面的书,鼓励自己。

  “今年5月23日到9月11日,儿子在石家庄住院3个多月,只花了3.8万元,我后来跟医生联系才知道,儿子怕多花钱,宁可自己忍受痛苦也不肯用药,3个多月基本没治疗。”史洪玲哭着说,“我真的不想看到儿子这样被病痛折磨,总想在我的有生之年挣够钱为儿子做骨髓移植。”

  史洪玲告诉记者,儿子的血值总是不稳定,仅2015年就住了两次院,花了6万多元。现在已经出现了恶化转移的情况,但是实在没有钱再去住院了,只能在家吃药维持。想着儿子每天朝不保夕的日子,她的心都在滴血。为了照顾儿子,史洪玲于今年9月辞工回家,现在没有经济收入,每天都在为儿子的医药费发愁。“医生说我儿子的病是急性的,如果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的希望非常大。恳请爱心人士帮帮我们母子渡过难关。”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母亲,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705104833。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