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盐城市艺术展演月精彩开幕
2017-11-1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桥流水人家》剧照。记者周晨阳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姚梦崔治国)11月16日晚7时30分,2017盐城市艺术展演月开幕式在人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中,举行了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颁奖仪式,并上演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

  开幕式现场,省文化厅领导专程来盐为我市获得第三届省文华大奖的淮剧《菜籽花开》、获得文华优秀剧目奖的杂技剧和获得文华优秀节目奖的方言说唱《筑梦月亮山》、杂技《问天鸟——高台倒立》颁奖。

  在人们的热切期待中,由江苏省杂技团演出、首次登临盐城舞台的诗词歌赋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拉开帷幕。这部以秀美江南为背景,以海上生活为载体,通过杂技演员高超的表演,为我们讲述一段荡气回肠、凄婉唯美的传奇故事,为当晚的开幕式增添别样的精彩。七彩炫丽的灯光、精湛高超的技艺、浓郁风情的特色、海天一色的交融,让杂技剧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不时为唯美的剧情和演员精湛的表演报以阵阵掌声。这部在“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主演王硕获文华表演奖的优秀杂技剧,自创排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巡演4个省份8座城市,观众逾万人次,受到业界高度赞誉。

  本届艺术展演月将从11月16日延续到12月8日,其间,集中上演我市新创舞台剧目12台,引进优秀舞台剧目1台外,还同时举办“五个一”战略工程专场文艺演出、“喜庆十九大翰墨抒丹心”盐城市优秀书画作品展、首届古琴文化周、“淮剧周周喜相逢”等活动。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回眸小镇”———淮剧《小镇》艺术档案展开展仪式。该展览真实反映了《小镇》取得成功的历程、获得的荣誉与褒奖、剧组全体人员的敬业与付出、媒体的宣传报道与专家的评点、领导的关怀和指导,既是一部《小镇》成长史,也是一场“心灵的修行”。通过举办这个艺术档案展,对指导全市戏剧创作生产、打造舞台艺术精品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江苏省首次为一部戏建档。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