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盐城人淘宝上花了6.7亿
2017-11-1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淘宝天猫“双十一”被称为全民“剁手节”。前天,记者从蚂蚁金服了解到,今年11月11日当天,盐城网民淘宝天猫消费6.702亿元,较去年增长38%。

  2017年11月12日0点0分,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成交额在数据大屏定格:1682亿元,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数据显示,刷新纪录的支付峰值在双11刚开场5分钟22秒就已经诞生,25.6万笔/秒,是去年的2.1倍。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这个数字意味着,在支付峰值产生的那一秒里,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平稳处理了4200万次请求数,也意味着中国自主研发的数据库已经跃升至全球数据库的第一梯队。

  一天花掉6.7个亿,盐城人都买了啥呢?《2017双11城市数据简报-盐城市》上的统计数据显示,盐城本市消费者买得最多的商品TOP5分别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平板电视、空调。

  盐城消费者最爱的品牌是Apple,而家装e站、蒙牛、小米、美的分别排在了盐城消费者最爱的品牌的第二名到第五名。

  谁是双11剁手主力军呢?女性消费者占了58%,男性们也占了42%啊!26—35岁的市民们贡献了50%的消费额,小于25岁的消费者以22%的贡献紧随其后。36—40岁的人,竟然是此次剁手节中最克制的,占比仅为12%,比大于41岁的消费群体买得还少。

  盐城人选择最多的旅游目的地是哪儿?这次的数据可能提供了一次比较权威的解答:依次是盐城、丽江、昆明、大理、楚雄。选择最多的境外游分别是泰国、日本、韩国、美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