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通报脚踢快递事件处理结果:企业赔偿快件损毁用户
2017-11-14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11月11日晚9时左右,一段两名快递员脚踢快件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11月12日,盐城市邮政管理部门发布对此事的情况通报,称要求涉事快递企业对因此次事件造成用户快件损毁的依法给予赔偿,同时坚决查处侵害用户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局在情况通报中称,11月11日20时许,盐城地方网络媒体曝出“盐城某快递公司惊现脚踢客户快递物品”的视频,视频中两名快递员在厢式货车内用脚踢飞快件。视频经微信、微博及多家媒体转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查,盐城某快递公司陈某、沈某等两名快递员因不满公司提前上班的要求,在11日上午分拣操作时,故意脚踢快件并拍摄视频上传网络。

  该局同时通报对此事处理结果:一、我局于事发当日对涉事快递企业立案调查,并根据查证属实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对涉嫌损毁他人快件的快递员,快递企业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二、依法行政约谈涉事快递企业品牌总部,并要求涉事快递企业对因此次事件造成用户快件损毁的依法给予赔偿;三、警示全市快递企业认真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快递服务标准分拣快件,不得野蛮分拣、暴力抛扔快件。加大市场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查处侵害用户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市邮政管理局还要求各快递企业关注快递员心理健康,增加短期人力配备,合理安排快件高峰期人员的工作量,减轻分拣、快递人员的工作压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