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师药学院学子获全国竞赛特等奖
2017-11-13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荣庆 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盐城讯(耿荣庆 刘煜)11月9日至10日,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上,首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的盐城师范学院药学院,获得了特等奖和在三等奖的好成绩,是同类院校中唯一获特等奖的高校。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国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工作,提升学生的实验和实践创新能力,加强校际的交流与合作。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94所高校参加,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技能两个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的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

  盐城师范学院代表队由药学院副院长耿荣庆教授、王鹏博士和王庆东博士带队,制药工程专业2015级熊倩文和2014级潘银平两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熊倩文同学荣获特等奖,潘银平同学荣获三等奖。

  盐城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赛是对该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检阅,有力推动了学校药学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学生实验动手和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拓宽了学校药学教育的视野,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交流与合作。药学院将以此次实验技能竞赛为契机,按照社会需求导向,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国药学类专业教育实践中,不断提高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竞争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