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男子患癌家中负债累累 有老小要养盼爱心救助
2017-11-13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家住阜宁沟墩的男子魏高亚原本有个幸福温馨的家。可没想到短短几个月,却因自己重病而将这个普通农村之家拖垮,一家人陷入困境。昨天,魏高亚来电,希望大家能帮帮他和年幼的女儿。

  今年37岁的魏高亚,家住在阜宁县沟墩镇丰渔村八组。妻子比他小一岁,家中有两个女儿。一个13岁读初中;一个5岁上幼儿园。父母亲都是年逾6旬的老人,靠种约7亩地为生。魏高亚有着一手不锈钢拉丝的好手艺。多年来,他在兴化一间私营加工厂干活,承担着家中所有的生活开销。整个家庭虽不富裕,但很幸福。

  今年4月,魏高亚突然发现自己的左手背慢慢肿起来,开始他也没当一回事。“但很快手就肿胀起来,能看见里面发黑。”魏高亚赶紧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做了简单的手术进行病理切片,被医生确诊为是恶性黑色素瘤(皮肤癌的一种)。“我当时就惊呆了,赶紧又去南京检查,但结果却是一样的。”在江苏省肿瘤医院,魏高亚接受了化疗。然而效果很不理想,没几天他的左手臂都肿胀起来。“医生说,癌细胞已经扩散,不能再化疗。只能购买进口药进行靶向治疗。”

  得知儿子生了重病后,魏高亚的父母亲整天默默流泪,身体也很快出现了问题。因为看病,魏高亚不仅花光了家中的十几万元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十多万元来购买进口药。魏高亚生病后无法工作,家中失去了收入来源。妻子以前都在家带孩子,现在不得不挑起家庭重担,外出打临工。“妻子非常辛苦,不管多苦多累,只要有活她都会去做。可她的收入非常微薄,连支付女儿上学的费用都不够。现在家中几乎陷入到山穷水尽的困境。”魏高亚说。

  “我知道自己的病已经很严重,但我希望能够得到治疗。”魏高亚说,他生病后村里也伸出援手帮助他办理低保,但仍是杯水车薪。“我的两个女儿还小,她们还需要读书,很希望能够陪着她们长大,看着她们上大学。希望能有好心人来帮帮我们一家。”

  有意帮助魏高亚一家者,请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5205102228;或与魏高亚本人联系,电话:13961920839。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