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小伙获评“胡润百富2017未来之星”
2017-11-13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看过《中南海保镖》的观众,一定会对这部由李连杰主演的经典动作电影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实生活中,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保镖”,响水县的小伙王海春就是其中一位。

  11月3日,胡润百富第十届“最受尊敬的企业家颁奖晚宴”在北京举行,500多位国内外商界领袖、国际品牌高层及媒体精英共同见证了多项重量级奖项的归属。王海春被授予“胡润百富2017未来之星”称号。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和金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钦为天尊安保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海春颁奖。

  遍访名师练就一身本领

  今年34岁的王海春是响水县双港镇人。“从小我就特别调皮、好动,喜欢看武侠和动作类的影视剧,梦想有一天能成为和影视剧中主人公一样的大英雄。”11月12日,电话那端的王海春告诉记者,看过电影《少林寺》后,他喜欢并迷上了武术。当时,正好家族中有一位叔叔会洪拳,于是缠着叔叔教他。

  可能天生和武术有缘,八九岁年纪的王海春练起武来一点也不怕苦,进步非常快。多年练习洪拳也为他以后学习其他功夫奠定了较好的基础。高中毕业后,他一个人出去闯荡,遍访名师,先后练过拳击、散打、咏春、截拳道等,最后还博采众家之长,自创了TZF格斗术。此外,他还精通徒手格斗、特种驾驶等,擅长风险评估、谈判心理学。

  “练起来,什么都忘了,就是睡梦中都会比划招式。”王海春回忆说,他初次接触咏春的时候,当时训练场地有6个沙包。师傅教过后,他一个人练到师兄弟走光了都不知道,最后竟然将6个沙包全部都打破了,以前手面上留下的十个老茧全被打翻。这件事让师兄弟们对他刮目相看。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即便是现在工作繁忙,王海春仍然勤练不辍,一周两三次的高强度训练必不可少。对于枪械,王海春也非常有天赋。他第一次接触25米手枪速射,5发子弹全中,打出了48环。而这惊人的天赋,也让他在保镖这个行业更加充满信心。

  规划人生创立保镖公司

  王海春进入保镖这个行业完全是因为自己小时候的武侠梦。“前期学了很多武术,每天就想着行侠仗义,但现在是法治社会,学了以后好像除了健身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不知道怎么去施展才华。”王海春说。

  后来有一天,王海春看过《中南海保镖》这部电影后,豁然开朗:原来人生可以这么去规划,可以去走保镖这条路。

  18岁那年,王海春怀揣梦想闯荡到了北京,受雇于一客户做私人保镖。在北京的几年时间里,他也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并和真正的“中南海保镖”接触,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实战和安保经验。学习中,创立一个保镖公司成为他的目标。

  2013年,在几个朋友的指点下,王海春在香港成立了天尊(中国)国际安全机构。2014年,他又在浙江杭州创立了天尊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刚好近几年国家法律法规对这个行业的放开及政策的支持,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土壤。”王海春说。

  保镖的工作是“保”,而不是“攻”,是要保护好当事人,把威胁化解在萌芽状态。王海春说,所以在训练中,天尊保镖要对特警、特种部队出身的人员进行技能转型训练,要把攻击性的进攻技能转换为防御性的擒拿技能。因此,在实际的执行任务中,其实极少会出现像电影中那么激烈的格斗场面。保镖往往是以“四两拨千斤”的控制力将来自外界的威胁消解于无形之中。

  尽职护卫赢得良好口碑

  创业之初,公司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比如人手以及队伍管理等问题。王海春也曾去别的公司借调过人员,但由于很多人员不够专业,每次只能利用岗前的极短时间培训。“执行任务过程中仍会出现不够专业、形象不够好的问题。”王海春说,所有的这些促使他想要制订一部安保服务标准。

  在他的反复试验和摸索中,一套较为科学实用的保镖特卫标准出来了。天尊公司的“服务标准化”对保镖行业具有重要的意义:表面上客户选择的是天尊保镖,本质上选择的则是标准化的安保方案。“形象地说,按照天尊标准化开展工作,风险系数可以降低到零。”

  2014年,张学友全球巡演杭州站,一场演唱会下来他极度疲惫,需要快速撤离。到酒店门口,张学友和粉丝打招呼时,突然被红毯绊了一下,差点就要摔倒。就在那一瞬间,一只粗壮有力的大手将其给拦腰抱住,张学友起身潇洒地和粉丝打招呼后,也对出手相“救”的王海春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2015年,韩国权志龙受邀到杭州参加成龙演唱会,天尊保镖公司安排25人到萧山机场提供安保服务。权志龙走下成龙私人飞机时,当时粉丝如潮水般涌上来,王海春沉着指挥,和同事组成铜墙铁壁,硬是抗住了巨大的冲击力,终将权志龙安全护送上车离开。

  前几年,王海春和另外6名同事护送一个企业老板去中国边境开展业务,没想到结束时,遇到了矛盾冲突,王海春一边下令让同事保护好这位老板,一边和对方展开谈判,最终将事情妥善处置,众人毫发无损。

  王海春和公司同事保护过众多政要、富豪以及国内外一线艺人,如四大天王、那英、吴京、杨洋、杨幂、郑凯等,他们对公司的安保评价都非常高。

  站稳脚跟拓展海外市场

  这些年,王海春不仅学习了各种格斗技能,还系统地学习了谈判心理学、紧急救护等适应护卫需要的内容,摸索出了一套专业模式,他的公司也因此成为高端安全服务行业的领头羊。

  经过几年的努力,天尊保镖公司已经在这个行业站稳了脚跟,业绩蒸蒸日上。“目前,公司旗下保镖有150多名,高端的保镖超过100名。”王海春介绍,公司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现在不仅涉足国内安保行业,在海外的安保行业也不断地寻求合作。

  据悉,保镖的价格大多通过协商,天尊公司保镖的出镖价格:一般长期价格为20万左右/年,中期价格为1500元/天,短期价格为3600元/天,雇佣期限越短,费用越高。“我们绝对不是中介公司,而是一家专业的安保公司,有着严格要求和规范化的管理,我们派出去的保镖都是经过严格训练考核,并有良好的职业操守。”王海春说,在国外,保镖费用更高,比如在战乱国家,一名顶级的保镖,甚至可以开到每小时1000美元以上的价格。据悉,目前公司的业务已经拓展到海外。

  “胡润百富”给王海春的颁奖词这样写道:王海春先生创办的天尊安保是国内顶尖的私人安保防护机构,公司自成立以来,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政要、明星等精英人士提供了专业的安全保护工作。在国内高端的安保领域享有极佳的口碑。

  “我们已在杭州拿下了一千亩的山地建立培训基地,培养高端专业安保人员。让人们一提到高端私人保镖这个词,就会想到天尊公司。”王海春对此充满信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