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BRT站台要升级啦!样板项目月底“露脸”
2017-11-12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了解到,连云港市区58座BRT站台将改造出新,全部出新工作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


  为何要改造出新?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释疑,当时BRT在全国中小城市属新生事物,基本无参照模式,设计标准不高。借鉴国内近几年新建BRT城市的成功做法,亟需对市区BRT站台优化设计,弥补缺陷,提升品位。

  “随着市区BRT站台使用年限的增加,经专业机构鉴定,已出现钢结构和维护结构锈蚀,装饰面翘皮、开裂、褪色、色斑以及屋面漏雨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说,此外,市区BRT站台信息化系统无论是在运营、服务、管理上,还是在推进公交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上,都不能满足公交事业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而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所以,建设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智能公交势在必行。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BRT站台改造出新工作,先后将该项目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和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根据计划,先行在市区世纪大道(解放南路路段)南北两侧启动2座BRT站台的改造出新工程,待工程完成后,经专家论证和征求市民意见,启动剩余56座BRT站台的改造出新工程。

  “9月底,2座BRT站台的改造出新土建施工进场。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内外装潢、智能系统安装等工作正在抓紧推进,预计11月底竣工。”这位负责人说,剩余站台改造出新工作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