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绩不理想压力太大 14岁少年骑车出走到丹顶鹤旅游区
2017-11-10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11月6日凌晨,14岁的盐城盐都少年(化名)骑着他心爱的自行车从家中出走。当天,一则关于他的寻人启事也传遍了盐城人的朋友圈。11月7日,这名少年骑车到了丹顶鹤旅游区,被细心的售票窗口值班人员发现,留住并抚慰了他,并联系其家人助其顺利回家。

  沉闷慌张,离家少年被认出

  11月7日12:35,丹顶鹤旅游接待部经理孙霞像往常一样在丹顶鹤旅游区的售票窗口前值班。这时一位孑然一身、表情沉闷不快的少年引起了她的注意。

  “你家大人呢?”“没来。”“你多大了?”“17。”“那你今天怎么不上学?”“我毕业了,不读书了。”与17岁年龄不符的外貌、举止,加之慌张的言语让她感觉有些不对劲。

  在少年离开后,她立即在应急情况联系群里发出应急提示:一位少年独自一人来到了景区,请旅游区同事多关注他。

  12:50,少年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丹顶鹤主题馆。主题馆副馆长钟小芹例行巡查至主题馆东门,这时孙霞的提示让她注意到了少年。钟小芹突然想起,这好像是上班前朋友圈里寻人启事中看到的少年。她连忙上前询问,“你是不是某某(寻人启事中孩子的姓名)?”听到这句话,少年立即转身离开。

  果断行动,少年安全回家

  少年的离开,钟小芹基本确定他就是寻人启事中离家出走的少年。她一边果断地指派其他工作人员,务必将少年找回;一边主动与寻人启事中少年父亲的电话号码联系,信息确认后,让他立即前来认领。

  钟小芹询问后,少年直接骑向旅游区出口。跟随而来的工作人员立即将他拦下,并领至旅游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在得知少年还没有吃午饭后,工作人员贴心地为他送来了泡好的方便面和奶茶。面对叔叔阿姨们的好言暖语,少年情绪平复了一些,不过还是不太愿意说话。

  下午3时,少年的父亲和舅舅驾车来到丹顶鹤旅游区,“感谢旅游区的叔叔阿姨,多亏你们费心我们才能找到孩子!”少年父亲见到自己孩子的一瞬间就拥抱上去:“饭吃过了没有,冷不冷?”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少年的父亲解释说,孩子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压力较大才离家的,他回家之后一定会好好跟孩子沟通。

  据悉,2015年9月,丹顶鹤旅游区便建立了应急情况联系群。在387位成员中涵盖了景区内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医院和周边社区居民代表。一旦在旅游区及周边社区,发现关系游客安全的突发情况,在群里发布消息后,群成员便在第一时间展开行动。成立至今,该群已为游客开展服务近200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