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人坐着轮椅打车难 遇上好的哥凌朱军接送不收费
2017-11-08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坐着轮椅车的残疾人仇根中,因父亲患重病住院,急需回去筹钱、拿生活用品,他站在医院附近着急招手打车,途经的几辆出租车都未停。正当他一筹莫展时,神龙的哥凌朱军主动停车,搀扶其上车,来回50多公里不收车费。昨天,仇根中特意委托病房里的热心人戴先生,对的哥凌朱军关爱残疾人的善举表示感谢。

  残疾人打的受助委托病友致谢

  据戴先生介绍,今年40岁的仇根中,和73岁的父亲都住在盐都区大冈镇冈中敬老院。仇根中因腿部开过刀,行走不便,靠轮椅车代步,此外,还有轻度交流障碍,所以他把自己的意愿告诉戴先生,请戴先生帮其转达给记者。

  仇根中的父亲10多天前因胃穿孔,被送往新东仁医院抢救,目前仍然住在重症监护病房。十多天的治疗已经花去六七万元,11月5日,仇根中急需回敬老院筹钱、拿生活用品和此前就医的资料。上午9时许,他坐在轮椅车上,在新东仁医院附近招手打车,但几辆路过的空出租车都不愿意搭载他。

  正在仇根中一筹莫展时,的哥凌朱军师傳看到了,他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凌朱军帮仇根中收起轮椅车,并搀扶仇根中坐上出租车。

  主动等其回程并帮助打饭

  通过与仇根中交流,凌朱军得知其经济十分困难,父子都住在敬老院,主要经济来源都靠社会救助。

  “到达冈中敬老院,我搀扶他下车时了解到,他主要是拿一些用品和资料,另外还需要找人筹钱。办完事还要回医院照顾父亲。”凌朱军告诉记者,因担心他回医院时打不到车,就主动等候他回程。在这期间,看到敬老院的老人开始吃中饭了,考虑到仇根中行走不便,凌朱军下车帮他打饭,让其带到医院吃。

  仇根中办好事坐上车回程时,凌朱军已经等了几十分钟。把仇根中送到医院时,已经中午11时许。仇根中下车时掏钱要付车费,凌朱军执意不肯收:“你自己留着买点好吃的吧。”仇根中对凌朱军的行为十分感激,但又苦于自己交流障碍,便委托同病房陪儿子看病的戴先生辗转联系上神龙出租车公司,致电表达感谢之情。

  100多元车费分文未收

  记者联系采访凌朱军时,他很意外:“这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在他的车上,记者看到了一张机打发票,上面显示上车时间9:37,下车时间11:10,50多公里的路程,应收金额126.4元,而凌朱军分文未收。

  “其实停在路边搀扶他上车,我也冒了一些风险:因为要帮他折叠好轮椅车,收到车上,但轮椅车太大,后备厢里放不下,只好塞在汽车后排坐椅上。这会耽误好几分钟时间,有可能会因影响交通而被罚款。”凌朱军分析说,也可能其他出租车司机怕麻烦而不愿搭载他。

  对于耽误了近两小时的生意及不收车费的行为,凌朱军爽直地说,“百十元钱谁没有用过,但对于经济困难的残疾人来说,能省一点是一点。”记者从神龙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凌朱军平时就十分热爱帮助别人,经常做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事,公司每个月都统计好人好事,也会针对这类好人好事给予奖励和表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