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荣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2017-11-07 16: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张勇峰 陈艳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张勇峰 陈艳平)11月3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盐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榜上有名。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

  盐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包括主场、第一检录处、能源中心3个单体和景观绿化等室外配套工程。该工程项目2010年开工建设,2015年年底通过竣工验收,在申报鲁班奖前,该工程先后获评“中国钢结构金奖”、“扬子杯”、华东片区工程质量监督示范样板工程、“安装之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国家21项新技术示范工地,施工过程中没有发生安全质量事故。该体育场可满足举办省级综合性比赛和全国最高级别单项比赛需求。

  “我们挑选了参与奥运会场馆建设的设计单位担纲设计,国内权威专家对初步设计进行评审,确保了设计质量,为项目创鲁班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负责人陈标介绍,在整个工程施工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重基础、严结构、精装修”的质量控制策略,系统详尽地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严格按施工规范和设计图纸要求施工,实行样板领路制度,严格报验程序,严把材料进场关。对外幕墙、钢结构、体育工艺等重要分项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方案评审。同时多次组织专家专题研讨、分析质量通病预防,并制定相应控制方法,很好地控制了质量通病。

  “无论是设计还是建设,都是瞄着鲁班奖去的。”陈标说,项目聘请了体育工艺顾问单位江苏华体对体育工艺部分项目的招标、施工、验收实行全过程控制,在施工中紧盯国内最新动态,选用主流的产品和执行最新的标准,严格工序验收,落实国家级权威单位检测认证,取得相关证书,观感和各项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完全满足赛事要求;罩棚钢结构施工方面,甲方要求施工单位对钢材料的基层处理、焊缝的检测实行全数检测,同时聘请省检测中心进行全数检测,确保工程质量合格;技防建设方面,配置了高空瞭望摄像机、人脸设备、安检门、X光机、身份证验证系统、WiFi热力图,并委托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将相关系统整合,与公安部门大数据智慧系统联网,实现安防、技防、指挥调度集成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