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黄海街道耿伙村文艺惠演精彩纷呈
2017-11-07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映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11月6日上午,由盐城市城南新区省淮剧团主办的“璀璨城南.盛世華章”专题文艺汇演在耿伙社区“圣地亚歌”广场精彩上演。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5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

  文艺惠演在淮剧小段《卖油郎与花魁女》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折《赵五娘.书房会》唱的原汁原味;青年演员唐晓云、成玲玲《探寒窑》选段,让所有在场的观众们足足过了一把淮剧瘾。随着配音伴奏的彼起彼伏,随着鼓点和竹板有节奏的敲打,演员将人们带进了戏剧的故事中,那母女难舍难分、一步三回首的复杂心情,被几位表演者演绎的淋漓尽致。接下来特邀嘉宾(梅花奖、白玉兰奖得主)陈澄的淮剧、黄梅戏小段更是将活动推到了高潮。好多观众都深有感慨:“久违的淮剧,今天着实让大家领略了淮剧艺术家们经典唱段的魅力。

  台上群星献艺,台下掌声雷动,这拥有近三百年久唱不衰的淮腔淮韵,永远是一杯甘甜美酒,飘香着黄海人民的情怀,传递着友谊,传颂着美好的佳音!愿淮剧这朵艺术奇葩,永久扎根在盐阜大地,永久倍受城南父老乡亲的喜欢!(沈映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