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区大力整治违法建设改善区域环境
2017-11-07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11月1日晚,盐城市亭湖经济开发区组织城管执法力量14人,拆除工人8人,连夜对民航新村一别墅楼顶加层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新增违建40平方米。随后,亭湖开发区又连续对伯乐达城市御墅钢结构阳光房、天山路违建大棚、东方绿苑别墅北侧围墙等4处违法建设进行整治。亭湖区城管局新区中队中队长颜鹏介绍,今年,亭湖开发区按照法定程序,累计拆除违法建设94起,面积约9420平方米。

  “违法建设不但影响交通,侵占绿化,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亭湖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拆除违法建设,亭湖区连续两年开展了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无违法建设镇(街道、园区)创建等专项行动,由亭湖区城管局牵头,协调规划、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力量,联合各镇、街道、园区,全面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一方面,加强巡查,全面管控违法建设。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全区1800多条后街巷道以及18条主干道进行全天候巡查防控,确保违法建设第一时间被发现,第一时间被制止,尤其是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对新发生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处理,真正做到“零容忍”,并加大社区防控力度,对已拆除的违法建设和重点区域定期回头看,防止反弹。

  另一方面,联合执法,集中力量拆除违法建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且拒不配合执法自行拆除的违法建设,联合各相关镇、街道、园区,协调规划、住建、公安等职能部门力量,进行集中整治拆除。据悉,今年该区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近20次,拆除违法建设11000平方米。

  据了解,亭湖区还加强督查,严格落实违建拆除责任。实行常态化督查,重点督查督办上级交办、12345平台交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案件处理情况,对拆除违建不力的大块、部门,由区整治办下发交办单,督促整改,并及时对接,保证落到实处。

  “我们还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扩宽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通过广大群众及时发现、有效查处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违建办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目前,亭湖区今年累计拆除违法建设702起,面积约53343平方米。其中,存量违建394起29849平方米,新增违建308起23494平方米。(赵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