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照被扣仍开车 遇盘查与副驾换位置结果对方喝了酒
2017-11-07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因交通违法,驾照超分被暂扣,侥幸开车上路,路遇执法卡口查车,佯装停车小便,妄想与副驾驶位置的人员换位置蒙混盘查,不料被执法民警现场戳穿,在随后的检查中竟出现替驾的副驾驶涉嫌酒驾。

  11月2日上午10时10分许,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中队长王岩,带领治安卡口中队民警辅警在查缉布控区域正常执勤。一辆苏F蓝牌棕色小轿车从前方缓缓驶了过来,不知何故,在进入查缉布控区域前方的互通桥上方突然停了下来。一男子从驾驶位下车后,站在侧靠桥梁护栏车尾右侧片刻。随后从副驾驶位又下来一名男子,两人停留片刻,由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坐到驾驶位,原驾驶员坐在了副驾驶位,车辆缓缓开来。这一幕正好被查缉区域执法的民警王岩看到。王岩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让两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停车熄火下车接受检查。

  在驾驶位的驾驶员王某打开车窗的瞬间,执勤民警敏锐地感觉到车内有酒味,随即对两人进行了酒精测试,王某测试结果为40毫克/100毫升,涉嫌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副驾驶位的李某称没带有效证件,在被问及身份证号码核查其信息时,拿出了身份证,经查其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被公安机关扣留。在民警问及两人停车缘由时,刚开始都说是停车小便。民警通过治安卡口及时调取了该车辆途经卡口的照片,在证据面前两人最终承认在桥上停车互换位置的事实。

  原来,驾驶员李某多次违法后被扣分数超过12分,驾驶证被扣留。当天上午,因老家有事,李某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小轿车上路回山东老家。车辆开到盐徐高速盐城南收费站前方时,发现警察正在查车,妄想以小便为由下车,随后两人互换位置,瞒天过海逃过民警检查,不料被民警逮个正着。

  王某将面临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证记12分,依法扣留6个月,处罚1000元。李某因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罚款200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