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将迎两次冷空气 将造成明显降温大风天气
2017-11-07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盐城有两次冷空气影响:7日夜里到8日有弱冷空气;10日前后有较强冷空气。冷空气影响期间,云系明显增多,其中,10日前后冷空气将造成较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我市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到5℃至7℃,并伴有内陆5到7级、沿海海面7到9级的偏北风。11日早晨我市北部有霜或霜冻。另外,7日、10日早晨我市部分地区有雾,准备出行的市民需关注。

  上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0月30日和31日气温较低,31日早晨射阳和建湖出现初霜。11月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中南部地区气温下降7℃到8℃,北部地区下降10℃左右。5日大部分地区出现霜或霜冻。上周我市最低气温1.8℃,11月5日早晨出现在大丰,这个低温一下子打破了10月30日早晨滨海的2.9℃,创下了今年入秋以来盐城最低气温的一个新极值。

  另外,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立冬作为冬季开始。虽然节气上进入立冬,但盐城真正意义上的冬天还没有到来。我市真正进入冬季正常是在11月的中下旬。立冬节气我市平均气温为10.1℃,平均降水量23毫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