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纸收购价不稳定 突然就从1块2跌到3毛一斤
2017-11-07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前一阵还听说废纸箱一块二一斤,怎么我卖的时候就成三毛一斤。”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旧报纸、废纸箱等废旧物品产生,但从上个月开始,废纸的回收价格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忽高忽低,这让一些盐城市民发蒙。

  “老人把旧纸盒攒在家里,我嫌占地方准备扔了,却被婆婆拦住。”家住市区水岸名都小区的林女士说,婆婆说半个多月前,邻居家卖废纸一斤1.2元。扔了太浪费,让她攒攒,等到小贩上门一起收。“前几天遇到小贩,说价格跌下来了,三毛一斤,这价格悬殊也太大了。”她说。

  据了解,废纸之前的回收价格一直稳定在0.4元/斤至0.6元/斤之间。从今年10月份开始,随着回收价格猛涨,废纸品成了“宝”。当部分市民刚意识到能卖上价钱时,回收价格却又降了下来。从事废品收购多年的董师傅介绍,目前废纸收购价不稳定,对于当下行情,他也把握不了。“有时忙了一天,连辛苦费都赚不到,一天白忙还倒贴钱。”

  废纸为何会出现价格忽高忽低的现象呢?就此,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最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确实因为市场供求出现了价格不稳定的情况,不仅我市情况如此,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类似现象。

  对于“变脸”行情是否持续,废纸价格近期能否稳定,市区双前路上一家收购点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四季度是消费旺季,预计经过“双11”“双12”,纸箱厂库存将得到较好消化,经过两月的库存消化,废纸价格上行动力将持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