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淮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实现新突破
2017-11-02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淮安讯(高泉 杨倩倩)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苏淮高新区以开拓市场稳增长为重点,强化企业帮扶,优化政策服务,加快促进外贸结构优化和增长方式转变,外贸进出口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

  一是进出口额超出目标。持续深入企业开展外贸专项调研,摸清底数,推动潜在涉外企业实现自营进出口,力争更多的总部外贸进出口订单回流园区。1-8月,累计完成进出口2001.5万美元,同比增长116.4%;其中完成出口1679.9万美元,同比增长98.1%;完成进口321.6万美元,同比增长317.3%,进出口同比增幅及目标完成率均位列全市第一。

  二是骨干企业稳中有升。以培育外贸进出口超千万美元企业为目标,将扶持政策向骨干企业倾斜。1-8月份,明德立达、麒祥新材料、嘉福制药等企业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争取海外订单,累计完成外贸出口1220.7万美元,占园区出口总额的72.8%;安麦道农药、实联长宜、实联化工等企业加快进口设备购置、安装,累计完成外贸进口297.5万美元,占园区进口总额的92.5%,重点涉外企业对园区外向型经济支撑作用明显。

  三是外贸企业贡献加大。提升涉外业务水平,服务好禾裕泰贸易、凯晨生命科学、领信工业等3家外贸公司,加大贸易公司对园区的外贸贡献份额。1-8月份,外贸公司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126.6万美元,同比增长27.01%。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主动服务好新润化工、恒安化工、福特宏晔等企业,力争再将新设外贸公司2至3个,进一步发挥外贸公司作用,壮大园区外向型经济规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