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九龙口风景名胜区首届诗赋大会浓墨开启
2017-10-3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士军 王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盐城讯  九月初九重阳节,金菊吐艳诗芬芳。10月28日下午2点,由盐城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主办,建湖县政协文史委、县文联等承办的九龙口首届诗赋大会如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诗赋爱好者相聚九龙口,与文字邂逅,和诵读相约,开启了一场别样的诗赋之旅。

  九龙口作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国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是我国现存最为完好的潟湖型原生态湿地。灿烂的历史人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使其成为建湖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九条大河九方走,一片芦荡水乡留。你有万亩青纱帐,天鹅水鸭尽情游……当天,诗赋大会在序音诗画《九龙口》中拉开帷幕,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朗诵者大都选择了跟九龙口相关的文字,来诠释对九龙口、对水乡建湖的热忱之情。尾声的歌曲《九龙口》,邀请9位县内知名书法家书写“龙”字,表达对九龙口的祝福和纪念,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获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活动不仅以诗会友,咏吟九龙口,同时伴以杂技、淮剧等建湖地方特色文化,让大家在欣赏诗词歌赋中,感受到建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水乡魅力。“这是九龙口的首届诗赋大会,自然别具意义。”来自盐城市区的王初阳女士意犹未尽地说,朗诵者选择的诗赋大多是古今中外的经典,特别能引发共鸣,此外还欣赏了一番九龙口的美景,真是不虚此行。

  当天活动现场,还为九龙口大闸蟹举行了蟹王颁奖仪式。最终,来自九龙口镇合荡村的个体养殖户朱广涛以8两多的“巨蟹”拔得头筹,获得蟹王称号。(胡士军 王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