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车主请注意!下月起BRT车道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2017-10-25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昨天,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获悉,11月1日起,市区BRT专用道全天禁止除快速公交以外的所有车辆通行,其中解放北路(建军路以北)BRT车道全天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BRT车站站台区域除外),黄海路BRT车道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因此原来“市区BRT专用道每日7:30至9:00、17:00至19:00,禁止除快速公交以外的所有车辆通行”的规定,将于11月1日起废除。

  为何要全天禁止社会车辆借道BRT专用车道?警方解释有4个原因:

  1.市区内环高架开通后,原地面系统机动车流量很大一部分已分流至高架,地面道路系统的流量负荷减轻。

  2.目前市区主要两条BRT路线的路段(建军路以北的解放路除外)单方向都为三个车道,一个BRT专用车道,二个社会车辆车道。大量社会车辆借道BRT车道超车,导致最右侧车道闲置现象已成常态。

  3.市区目前现有车道在交通平峰期已满足车辆通行需求,无需占用BRT车道。

  4.依据BRT专用车道设置规范要求和“公交优先”的出行理念,BRT专用车道应当全天候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警方呼吁:城市公交系统的发展是一个城市发展程度的标志,更是这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司机朋友在出行过程中切勿占用BRT专用车道,影响公交车辆行驶。市区公共交通系统日益发达、运力充沛,这里也倡导广大市民出行可尽量选择公共汽车、公共自行车等公用交通工具出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