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唯一汽车产业特色小镇在盐开建
2017-10-23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日前,记者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省第一批特色小镇、省唯一汽车产业特色小镇——盐城智尚汽车小镇客厅项目开始试桩,标志着汽车小镇建设工作全面铺开,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部车”战略工程部署,全力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又一举措。

  今年初,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培育创建特色小镇和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的部署要求,发挥盐城汽车产业优势,打造以汽车智慧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经过前期深入调研,确定汽车小镇的创建目标、规划方案、建设计划等,汽车小镇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据了解,汽车小镇以“汽车智慧产业、汽车后服务业、汽车文化产业、汽车旅游产业”为重点,将汽车产业发展与城市消费服务、商务服务、生活居住服务相结合,集汽车博览、二手车交易、零部件集散、平行车展示交易、汽车赛事、房车营地、汽车智慧企业培育、汽车达人创新创业、汽车文化展示、汽车互动体验等多种业态于一体,重点打造汽车产业发展、汽车文化旅游、时尚商业消费、体育文化娱乐等4大功能组团。

  “建设智尚汽车特色小镇,就是要以汽车产业为发展核心,以汽车文化为精神内核,以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为发展方向,通过3年的发展,补齐盐城汽车服务业‘短板’,促进盐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的优良环境,推进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规划、有序建设、集约开发、高效运行、精细管理,打造国家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江苏特色小镇新典范。”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接受采访时表示。

  小镇客厅的开工建设,为整个汽车小镇的建设开了个好头。据了解,年底前,小镇规划的凤依湖公园、汽车博物馆、汽车科创研发中心、国际汽配MALL、F&F休闲水街等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此外,汽车小镇将完成配套变电所、综合管廊、海绵城市设计和建设,完成长江路(五台山路至峨眉山路段)工程及小镇精神堡垒、公交站台等建设。(张兆领范进问泽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