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管12123上线 盐城车主手机上就能办理各项车驾业务
2017-10-19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6年内新车申领免检标志、缴纳违章罚款、驾驶证补证换证……这些以前需要跑车管所、各交警大队服务窗口排队才能办理的业务,如今盐城车主只要通过手机运用“交管12123”服务平台即可轻松办理。以前需要民警现场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申领号牌等业务,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完成。

  认识“交管12123”

  什么是“交管12123”

  “交管12123”手机APP是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浪潮,积极实践“互联网+政务”,对互联网平台服务模式的一次全面升级。群众随时随地,只要掏出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准确掌握最全面的交通安全信息,轻松办理补换领牌证、交通违法处理、网上选号和事故处理等众多交通类业务。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新用户。

  如何下载安装“交管12123”

  1.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交管12123”。

  2.访问我省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http://jx.122.gov.cn),进入APP下载栏目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3.苹果(iPhone)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搜索“交管12123”下载安装。

  4.各类微信、微博、QQ分享功能下载安装。

  “交管12123”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1.最方便: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快捷办理各类公安交管业务。

  2.最实用:无需通过电脑、登录网页办理业务,只需随身携带安卓或苹果(iPhone)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办理交管业务。

  3.最贴心:提供交管业务咨询电话、业务办理服务导航等个性化贴心服务。

  4.最准确:公安部统一研发和推广应用,与公安内网业务信息实时同步,提供最权威、最准确、最及时的机动车检验、交通违法、驾驶证记分、换证、审验等信息查询服务。

  5.最全面:在线办理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缴纳罚款、各类补换领牌证等19项交管业务。

  补领检验合格标志

  补领机动车行驶证

  补领机动车号牌

  机动车选号

  预选号牌申诉

  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换领机动车号牌

  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

  延期换证

  遗失补证

  超龄换证

  期满换证

  损毁换证

  延期审验

  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缴纳罚款

  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处理

  提交驾驶证照片

  附:“交管12123”可办理的业务

  如何注册

  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后,点注册,输入个人信息,选择用户类型进行注册。

  目前交管12123APP注册用户包括“车主用户”“驾驶人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学员”和“新车车主”三类。对于拥有驾驶证的个人可以注册成驾驶人用户,拥有机动车的个人可以注册成车主用户。暂时没有驾驶证或机动车的个人,需要使用“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的个人,可以注册成“新车车主用户”;需要使用“考试预约”相关功能的个人,可以注册成学员用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