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份证上生日有误想改 盐城户籍警告诉你该怎么办
2017-10-19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办理身份证相关信息要到派出所户政大厅。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几天前,盐城市民李先生的父亲发现自己身份证上的生日出现了错误,与自己实际出生年龄相比相差了一年,李先生的父亲十分想把这个错误改过来,由于李先生父亲户口在外地,具体需要怎么去做,他就不十分清楚了。李先生还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出生于上个世纪40年代,如果要改生日信息,是不是会比较麻烦。

  记者询问了周围的一些市民,大家对于身份证的认识基本一样,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去办理,需要什么证件、手续,到时候工作人员肯定会告诉你。一些办理过名字、地址更新的市民告诉记者,办起来没想象的那么麻烦,挺方便的。“我朋友的小孩更改过名字。”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朋友的孩子要改名字,好像就是提交申请,最后通过审批就行了。

  身份证信息的更改真这么简单吗?记者为此咨询了亭湖区毓龙派出所户籍警胥警官,她给记者做了详细的解答。她告诉记者,其实身份证上的信息,出生日期更改起来是最繁琐的,需要查阅、调阅原始档案。

  胥警官告诉记者,李先生的父亲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电脑里的存档相对会比年轻人少一些,但只要是有,还是可以查询到的,如果查不到相关信息就比较麻烦,那就要通过其他途径进行了解。如果是单位干部退休,可以让原单位提供相应的证明函;如果是普通居民,不仅要提供相关的档案依据,社区民警还需进入社区走访,与其兄弟姐妹交流,以获取相关信息,然后信息会被逐一提交至市公安局进行审核,情况属实会进行更改。

  除此以外,身份证上的民族也不太好改,要求比较严格,而名字的更改相对而言就比较简单,个人提交申请,说明更名理由,单位盖章,提交给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审核。“其实生日日期、名字更改还好,但更改之后对个人影响还是很大的。”胥警官告诉记者,修改完之后,一切与你名字相关的证件,信息等都要修改过来,有的信息修改审批程度复杂,有的还不能随意修改,对生活影响很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