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人在盐城身份证丢了别急 不回原籍异地也可办理
2017-10-19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外地身份证弄丢了,在盐城可以补办到吗?前天,读者顾先生给记者来电,向记者进行咨询。

  顾先生是一名现役军人,几天前他准备拿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时,发现身份证没有了。“平时身份证都会随身带着,十几天前购票时还用过。”顾先生讲,身份证到底怎么弄没的,丢了多久,他现在也不清楚。

  针对顾先生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亭湖区毓龙派出所户籍警胥警官。“普通外地居民的身份证丢失了,在我市是可以补办到的。”她告诉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府西路)二楼就可以补办到,全国联网,外地身份证在我市丢失的,在那里都可以办理。去办理时需先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再带户口本去办理即可。但顾先生的军人身份比较特殊,地方无法办理,还是要找部队办理。

  之后,记者联系了顾先生,告知详细情况,顾先生表示理解。“我自己刚才也打听了,确实要在部队办理。”顾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是军人,户籍所在地查不到户籍,所以办起来确实要求不一样,目前,他已了解了相关办理流程,相信很快就会领到新的身份证,他要谢谢记者帮其咨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