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女子患病急需救命的熊猫血 盼好心人帮帮她
2017-10-19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昨天上午,连云港市的孙先生打来热线电话求助,希望热心人能帮他救救妻子胡可丹。他的妻子生了重病急需手术,而手术需要输血。可是,胡可丹的血型是非常稀少的AB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希望是这种血型的热心人,能来救救我妻子。”

  孙先生的爱人胡可丹今年27岁,是响水陈家港籍女子。因身体不适,在南京鼓楼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肾上患有肿瘤,入住116泌尿外科病区22床,急需手术。手术中有可能需要输血,然而胡可丹的血型为AB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十分罕见,在人群中只有千分之三的比例。血库以及血液中心对于这种血的储备都十分短缺。“医生说只有找到了800ml的储备血,才能做手术。”孙先生到处寻找,“刚刚才有好心人过来输血300ml,但还不够。”该病区的护士也表示,胡女士的病情比较严重,急需手术,手术过程需要输血。但因胡女士的血型罕见,储备血量不够而无法手术,所有人都在为此而着急。

  “盼望有相同该血型的好心人能帮帮妻子,让妻子尽快手术。”孙先生急切地说。

  如果您正好是AB型RH阴性血,请帮帮响水的胡女士。有意者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5205102228;或者与孙先生联系,电话:13862784034。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