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到响水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2017-10-18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盐城市长戴源来到挂钩帮扶的市级经济薄弱村响水县陈家港镇下辛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落实,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戴源首先来到下辛村村民金后旗家,亲切地与他拉起家常,“家里几口人?主要收入来源靠什么?一年能挣多少钱?”听说他因病失去部分劳动能力,但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养了羊,种植了西兰花,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戴源表示满意,他要求及时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帮助群众发展产业,拓宽致富渠道;同时筑牢健康扶贫防线,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年67岁的金中亮腿部残疾,全家的生活只能靠妻子种田和打零工维持。戴源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53岁的赵佃来在村里做保洁员,每月有800元左右收入,但小儿子明年读初中,家庭负担比较重。戴源叮嘱当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贫困家庭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在走访过程中,戴源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更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到2019年全市低收入人口、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要结合区域特色和贫困户实际,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探索和推广高效设施农业、光伏发电等脱贫方式,有效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要多措并举降低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成本,千方百计减轻困难家庭刚性支出负担,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村级集体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推进精准扶贫、帮助群众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