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陡降感冒患者增多 “秋冻锻炼”并非人人适合
2017-10-17 09: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最近天气时冷时热,市区街头常见市民穿着一年四季衣服齐“上阵”的景象。记者走访市区的社区医院发现,近期感冒、气管炎、鼻炎、肺炎、哮喘、肠胃炎、高血压、冠心病等患者明显增多,其中以老人和孩子居多。专家建议,早晚温差大,容易引发流感等疾病,应多添衣保暖,最好别“秋冻”。

  “秋天要多冻冻才结实,可没想到给冻感冒了。”昨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带着宝宝去五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孩子受凉感冒,发热伴有咳嗽。刘女士说,孩子体质有点差,后来朋友建议秋天多给孩子冻冻,提高孩子的抵抗力。一直让孩子穿得比较少,没想到这两天气温一降,就病倒了。

  记者从市区多家社区医院了解到,连日来,因为受寒而患感冒、鼻炎、支气管炎的病人增加了三五成。大多数患者是因为没有及时添加衣物而受凉,还有一些患者是想通过“秋冻锻炼法”来提高自己的抗寒能力,结果适得其反。

  五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史正兴提醒,养生保健方法里虽然有“春捂秋冻”一说,但“秋冻锻炼”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孩子,以及患有呼吸道感染、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人,要特别留心,早晚出门时最好多加一件外衣,平时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此外,天气转冷,抵抗力差的人要格外注意足部保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