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逃避检查顶着辅警行驶10多米
2017-10-17 09:36:00  
1
听新闻

  射阳这名驾驶员被批捕

  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截图。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因为驾驶的车辆没有保险和年审,射阳一驾驶员逃避检查时,将一名辅警顶在引擎盖上开出10多米,致使辅警双腿多处软组织挫伤。昨天,记者从射阳县公安局获悉,涉嫌阻碍执行公务的周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9月29日8时30分,射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合德中队民警张昌洋带领顾亮亮等4名辅警,在县城水产路岗亭执勤过程中,顾亮亮发现有一辆轿车形迹可疑。该车在交叉路口等红灯时,与前面一辆车的停车距离比较大,且驾驶员不停地左右张望。于是,顾亮亮一边用对讲机将可疑情况向值班民警张昌洋汇报,一边向嫌疑车辆走过去。

  记者在事发路口的监控视频中,清晰地可以看到,当顾亮亮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配合检查时,正在向右侧路边缓慢行驶的轿车,突然加速向左侧路中间驶去。顾亮亮再次示意该车配合检查,嫌疑车辆不但不停车,将站在车前的顾亮亮顶在引擎盖上继续行驶10多米,后被前来支援的民警截停。经医院初步检查,顾亮亮的双腿多处软组织挫伤,正在医院治疗。

  逃避检查的车辆驾驶员周某,是射阳县合德镇人。他驾驶的车辆是朋友欠2万元钱抵押给他的,一年过去了,车辆保险和年检已经过期,但周某不甘心花几千元帮对方买保险,就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车上路,没想到当天被顾亮亮发现并要求停车检查。

  9月30日,周某被射阳县公安局以阻碍执行公务刑事拘留,向检察院提请逮捕。10月10日,检察院批准逮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