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千名党员“挂牌亮户”争先锋
2017-10-13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强化党群干群关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创新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引导党员“亮身份、做承诺、挣积分、争先锋”,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近日,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全镇49个基层党组织2200余名党员门前都挂上了醒目的“共产党员户”标牌。

  “以前,村里哪家是党员,党员做了什么事,大家都不清楚,党员的身份不能突显,党员的行为缺少监督。现在挂上牌后,群众看得一清二楚,既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也方便群众开展监督。”民新村党总支书记杨明说。该村还制作了党员先锋行动展示区,将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协调矛盾纠纷等先锋行动照片公布,激励引导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据该镇党委书记陈秀雷介绍,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是该镇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引导党员不仅“平时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更要“乐于接受群众求助,敢于接受群众监督”,使党员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成为提升党员形象、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陈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