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事故牵出非法运输野鸭案 807只野鸭被放生
2017-10-13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袁祥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袁祥梅)本以为是一起面包车撞上摩托车的简单交通事故,但是面包车上装载的几百只鸭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调查,竟是江苏省重点保护动物野鸭,共计807只。面包车驾驶员姜某因涉嫌转移赃物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10月7日晚,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该县经济开发区附近发生一起面包车与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理。在现场,面包车驾驶员姜某非常配合,主动交代自己是直行,没注意突然出来个摩托车所以碰上了。本以为只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但当民警对车辆进行扣押时,竟发现车内装有几百只鸭子,而且似乎是野鸭,有非法狩猎的嫌疑。

  事故中队中队长董志权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勘察过现场准备扣押肇事车辆时,发现面包车后面有响声,仔细查看发现几十箱鸭子。“我们就立即通知了森林警察大队,希望他们来鉴定鸭子的品类及做善后处置工作。”随后,射阳县农林部门、森林警察大队工作人员到场对面包车内鸭子进行鉴定品类、清点数量,经查验车上鸭子确为江苏省重点保护动物——野鸭,共装有85箱合计807只野鸭,初步估计案值约5万元。射阳县城东派出所接受交警大队移交的案件后,经询问,基本确定姜某明知他人非法捕捉野鸭,仍驾驶自己的面包车帮他人运输的犯罪事实。

  据姜某交代,他开车到运河桥附件,一个老人把他车子拦下来,告诉他运送一趟鸭子到盐城给2000元。知道运送这种东西犯法,一般人不愿意拖,姜某和老人讨价加价至5000元,双方达成协议,到盐城给钱。原来姜某自己平时是做水电工的,看到拉一趟货到盐城可以赚几千元钱,便铤而走险。多次审查中,姜某告诉民警这些野鸭就是帮人运输的,确实不是自己收购、贩卖的,对拦路的老头自己也不认识,也没有联系方式,只是到达目的地后会有人给他钱。在对姜某家搜查时,民警没有发现与捕捉野鸭有关的设备,现姜某因转移赃物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10月9日晚,射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和县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前往新洋港自然保护区将807只野鸭全部放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