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退伍军人创立劳务公司带民增收
2017-10-13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士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杨士荣)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退伍士兵秦步胜,通过创办劳务公司带动了家乡近50人从事工程建设,不仅帮助村里解决了劳务输出的问题,也带动了他们增收致富。

  今年28岁的秦步胜已是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别看现在事业小成,创业初期的他连施工图纸都看不懂,更别谈公司的发展了。可他凭着部队里磨炼不服输的劲,天天啃日日学,硬是把自己从一个“门外汉”学成了建筑行业的“百事通”。

  2006年从军的他,在部队生涯磨练意志,荣获2次优秀士兵、1次优秀士官,1次优秀班长的荣誉称号。2011年,秦步胜正式退伍回乡。在战友们纷纷选择进入国家机关单位工作时,他毅然选择自主创业,想要通过自身发展,带动家乡致富。他敢想敢做、吃苦耐劳、不怕挫折,从基本的招聘工人、投标中标再到承包工程采购材料,他脚踏实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他先后安排了多位村民到公司就业,解决了村里劳动力过剩问题。

  公司工人宋春楼说,以前自己在家务农,现在参加了劳务公司,收入比较稳定,天天出来有活干,现在的收入比以前多了两三万。

  如今事业走上正轨的秦步胜,在谋划公司发展的同时,更多的是想着如何带动家乡的群众一起致富增收。今年他在村里成立了盐城惠民劳务公司,除了在当地纳税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外,他还希望能更直接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下一步我们准备把我们的劳务公司做大做强,然后不光是我们村,普及到龙冈镇,把剩余的劳动力输出、派遣出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