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盐都区龙冈桃花园假日经济带动果农增收
2017-10-13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纪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10月4日,正值中秋佳节。笔者来到盐城市盐都区龙冈桃花园景区,看到游客有的在赏景,有的在摘梨,有的在忙着拍照,好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虽说龙冈茌梨已销售结束,但采摘鸭梨正当时,摘梨也成为不少家庭中秋节秋游的首选项目。

  “今天是中秋佳节,带着家人一起来这个梨园摘梨子,觉得挺开心的。这里的空气还特别好,小朋友摘得也很开心。”游客严孟笑呵呵地说。

  桃花园景区的人气水涨船高,也带动了当地果农的梨果销售。“以前果农卖梨都要托关系找市场,现在不同了,桃花园名气大了,除了销售商上门拿梨,许多游客都慕名前来采摘,果品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了。”果农许爱平告诉笔者,他家有七八亩梨园,产量高时有3万公斤,今年已全部销售完了,梨价高达2块多钱一斤。

  “赏花摘果经济”是“以花果为媒”的人气经济,赏花摘果只是产业链的发端。只要吸引人来,后续任何产业都有了可能。近年来,龙冈镇坚持生态旅游搭台,产业经济唱戏。通过金秋采摘节,不断融入新的旅游文化元素,不断使龙冈“赏花摘果经济”迸发出强大的效应。在带动果农增收的同时,也使其成为发展区域生态旅游产业的“新入口”。据了解,今年该镇第五届金秋采摘节共吸引各地游客8万多人,活动期间全园1500多万公斤梨果销售一空,帮助果农增加果品收入20%以上。(纪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