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参观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和馆藏书画精品展
2017-10-13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在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之际,10月12日上午,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率领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参观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和馆藏书画精品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王荣平、李驰、杨军、吴晓丹、倪峰、葛启发冒雨来到新四军纪念馆,走进展厅参观展览。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以新四军老战士视频和音频集中展示的形式,从每一位战争亲历者、幸存者角度,真实还原了当年浴血奋战、勇于胜利的光辉历史,这当中既有跟党举旗的信仰、服务民众的信念、步调一致的纪律、奋勇驱寇的担当,也有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舍家报国的情怀、士气昂扬的战歌和如火如荼的根据地建设。王荣平等领导同志戴上耳机,认真聆听新四军老战士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为民情怀、铁的风骨,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王荣平指出,要充分发挥红色基地教育人民引导社会的重要作用,用好新四军纪念馆这个平台,推出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展览,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来这里接受熏陶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

  新四军纪念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展陈了新四军重要将领和新四军老战士、全国知名书画家、当代将军等书画作品近百幅,他们以饱蘸深情的笔墨,生动展示新四军领导华中军民坚持抗战的辉煌历史,充分反映盐城人民在抗战中表现出的英勇无畏精神,热情讴歌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和光辉的“铁军精神”。王荣平等领导同志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称赞书画展以笔墨书写正义,以丹青告慰忠魂,抒发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四军老战士、各界书画名家的深厚爱国情怀。

  王荣平在参观时说,盐城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城”。革命战争年代,新四军广大指战员用鲜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生命铸就了弥足珍贵的“铁军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盐阜儿女。当前,盐城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快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和“五个一”战略工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继承发扬新四军光荣传统和“铁军精神”,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向着全面小康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把盐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