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活动
2017-10-1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0月12日上午,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活动在盐城举行。市长戴源出席活动并致辞。

  戴源首先对参加抗战的新四军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向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缅怀,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戴源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和在盐城浴血奋战的英勇历程。他说,80年前,由南方八省十四个游击区红军游击队改编的新四军正式成立。1941年1月“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新四军先后夺取了八滩战斗、陈家港战斗、阜宁战役等重大胜利,建立了抗大五分校、华中党校、鲁艺华中分院,积极开展拥政爱民运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戴源指出,新四军在血与火中熔铸而成的伟大“铁军精神”,是盐阜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当前,我市正以“铁军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主动融入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聚焦“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大力实施“五个一”战略工程,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缅怀革命先烈、造福老区人民。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努力担负起弘扬新四军精神、研究新四军历史的使命,进行广泛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讲好新四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干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过硬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88岁盐城籍新四军老战士储渭作了发言,并将自己和老兵李健中在受阅时穿着的服装赠与新四军纪念馆,向新四军少年军校的少先队员代表授予新四军军服。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淮生、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泰阳、副会长张晓龙、监事长王小戬、副秘书长杨抗美,新四军领导人后代代表黄楠、叶莲、刘维泽、陈正国、赖彤妍等来盐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来宾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新四军人物馆和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盐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