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盐城启动
2017-10-12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红军 崔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盐城讯(季红军 崔伟)今天下午,由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盐城启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巩建平应邀出席,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莫宗通,盐城市副市长孙轶出席并讲话。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1月10日。

  莫宗通在讲话中指出,药品安全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是实现“健康江苏2030”战略目标的根本要求,同时也是集中反映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水平、药品安全保障能力以及公众对安全用药认知水平的“风向标”。他强调,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既需要全面落实政府、监管部门、研发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各方责任,也需要医学、药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等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加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共同提升全民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科学素养。

  孙轶在致辞中,对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盐城市全面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四有两责”,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目标,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全市药品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是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突出鼓励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提高审评审批质量、解决药品注册申请积压、提高仿制药质量标准等内容,凝聚改革共识,激发产业创新发展活力,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此次活动同步举行了盐城市首届食品药品安全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并举办了“使命与担当”专场文艺汇演。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