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三总村境内一座桥突然塌陷 回应:已联系人来修
2017-10-12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盐城大丰区新丰镇三总村七组境内的一座桥突然塌陷。村民张凯春家里养了60头大肥猪,每头猪重145公斤左右,急等出栏,桥坏了,给他出售肥猪带来不便,另有七八户村民有农田在河南。村里了解情况后,立即制订整修方案,组织人员维修。

桥墩塌陷,桥面断开。

  水泥桥塌陷桥板断开

  本来已经与猪贩联系好,过几天来收生猪,但桥突然坏了,生猪无法出栏。昨天上午,秋雨绵绵,大丰区新丰镇三总村村民张凯春站在桥头,看着断开的桥面摇头叹息。张凯春托人与记者联系,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这座桥,方便出行。

  张凯春养猪20多年,是村里的养猪大户。前年秋天,张凯春投资10多万元,新建10多间标准化猪舍。“猪圈里现有60头猪,每头都有一百四五十公斤,急等出售。”张凯春说,因为桥突然坏了,想出门要绕道一两公里,很不方便。

  “桥墩塌了,桥板断开了,人没法走,更别说车子了。”村民张存山苦恼地说,再过几天就要农忙了,稻田就在河对面,桥坏了,只能眼巴巴看着着急。

  村干部现场查看了解情况

  记者将相关情况转告给三总村党委书记王芳,王芳立即赶往现场。这座是南北向农用桥,桥长近14米,宽1.4米,南北由3块水泥板、东西由2块水泥板构成。桥下沉后,桥板断开,无法行走。

  “我们家60头生猪着急出售,耽误了损失就大了。”“我家河南有4亩多田,稻子快成熟了,需要每天过去看看。”“桥对面长了不少蔬菜,隔三差五要浇水。”村民们议论开来,桥坏了,需要绕道而行,费时费力,很不方便。

  王芳认真听取、记录村民们的建议,与村民们现场商讨如何整修塌陷的农用桥。

  已联系专业人员过来修桥

  “这座桥修建于二三十年前,如能有建设规划,在原址上建一座新桥就更好了。”张凯春建议道。“我住河南,儿子住河北,以往我每天都会步行到儿子家看看,顺便吃午饭。最好能将桥拓宽,再装上护栏,增大安全系数。”91岁的卞雷英老人说,她和几个老姐妹的儿子都住在河北,希望能增加一块桥板的宽度,人走在上面更安全、舒心。

  “桥板断开,应该是桥墩塌陷造成的,先修桥墩,再修桥板。”昨天下午,王芳告诉记者,村里已联系专业人员过来修桥,争取尽快修好,方便大家出行。至于建设一座新桥,要向镇里申请,计划审批好后立即实施。(陈广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