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数据产业闪亮登场云栖大会
2017-10-1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竹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盐城讯  10月11日上午,在杭州云栖小镇召开的以“飞天智能”为主题“2017杭州云栖大会”如约而至,作为全球云计算TOP级峰会,今年的云栖大会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政务、多媒体、AR等20个前沿科技领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0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商,开发者、相关从业人员以及科技爱好者超5万人,直播观看者超数千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等先后发表演讲,中科院院士姚期智、潘建伟等重量级嘉宾也出席活动。盐城大数据在此次大会成功首秀,这是盐城市和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对推进盐城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据了解,在本次云栖大会上,盐城正式与阿里云举行天池工业AI大赛暨2017中国“印象盐城 数创未来”大数据竞赛。此次大赛将以工业智能制造为方向,依托已汇聚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2700+所海内外高校等10万以上大数据开发者的天池大数据众智平台,利用阿里巴巴数据科学家的集体智慧,聚焦盐城工业行业、智慧城市等方面最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开放工业行业生产数据和阿里云分布式计算资源,吸引全球数据爱好者参赛并帮助企业完成智能制造转型。盐城将借助阿里云人工智能平台,以共享聚众智、以众创促众赢,全面开放数据资源,构建虚拟情境,让参赛选手通过数据的挖掘处理、算法的编辑分析,感受天池大数据的无穷魅力,也为产业强市注入新活力。

  另悉,云栖大会重点设置了11个分会场,其中,盐城参与举办的“ET城市大脑”是江苏唯一参加的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嘉宾对盐城大数据产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盐城大数据产业在这么短的时间,已经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全国关注度排名第一的大数据产业园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非常了不起。

  天池大赛是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推出的全球高端数据类竞赛平台,平台面向学术界开放海量数据和分布式计算资源,通过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提供专业的社会、商业问题解决方案。(郑竹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