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6户家庭喜获省“最美家庭”称号
2017-10-12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江苏省“最美家庭”名单在南京揭晓,盐城市仇爱清、韦斌、夏国平、刘立英、朱厚宽、牛丽珍6户家庭被省妇联授予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盐城市陈蓓蓓家庭的家训还获得了省“最美家规家训”称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6户获奖家庭的“美”各有不同,但都能从中华传统美德中找到最佳注解。

  韦斌和妻子王丽萍同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员工,他们因汽车在盐城结成姻缘,参与和见证了我市汽车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黄新卫和妻子夏国平是阜宁县板湖镇赵黄村的肉品经营户,夏国平“带叔出嫁”,照顾体弱多病的叔叔直到其去世,他们还经常送肉给困难家庭,“好人”成为四邻八乡对夏国平一家共同的评价。东台市富安镇朱厚宽创作爱党爱国征文和诗词、书画、摄影作品,组织“留守孩子”开展“以文化人”教育活动,每年100多篇(首)作品在省以上报刊发表或获奖,孙子朱兆全写的《读抗战英雄谱》获省“阳光少年网”大赛特等奖。滨海县东坎镇牛丽珍家庭三代同堂,全家以诗会友、其乐融融,“读书、行善、做好人、做好事”的好家风传四方。亭湖区仇爱清家庭省吃俭用将辛苦挣来的钱无私奉献给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修桥铺路,扶贫助学,扶残助残,拥军优属。四川人刘立英嫁到建湖县高作镇,丈夫却不幸在工地上因故去世,她独自一人去上海做保姆养家,悉心照顾病危的公公。

  “这6户家庭是我市‘最美家庭’的代表,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合力奏响盐城最美‘音符’。”市妇联负责同志说,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正铸就盐城的美好形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