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棵梨树"花开二度" 专家:气温、环境符合开花条件
2017-10-11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响水县经济开发区恒盛塑料公司门前,一棵梨树盛开了洁白秀美的梨花,引来了路人的啧啧称奇。

  这棵梨树高2米左右,枝头上一边绽放出雪白的梨花,一边还挂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引来不少人围观拍照。但大家都说,梨树一般春天开花,十月开花确实没有见过。恒盛塑料公司工人周中华说,这棵梨树是他在5年前从别处移植过来的,每年能收获几十斤梨,但今年还是第一次出现两次开花现象,“其实,9月28日那天就开花了。现在还有十几个花骨朵呢。”

  记者上网查证,发现梨树十月开花并不稀奇。市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刘根东解释,梨树二度开花与天气、土壤环境有关。“其实并非只有梨树,也有其他一些树种在符合开花条件时,反季节开花。如果在梨园可能发现更多开花的,并不稀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