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纪委两节期间暗访:有政府部门聚餐 有人上班网购
2017-10-1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盐城市纪委5个暗访督查组的足迹踏遍全市11个县(市、区),紧盯节点,紧盯重点部位,明查暗访违纪违规行为。截至10月8日,累计查访41个乡镇(街道)、19个县直单位、5个市直单位(含下属单位)、89个酒店餐饮场所、11个居民小区、7个旅游度假景区(农家乐),摄录暗访视频时长近300分钟,拍摄图片700余张,整理暗访记录221条,梳理疑似线索31条。

  针对节假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高发频发特点,早在节前市委就下发《关于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纪律的规定》,市纪委印发了《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6起挥霍浪费、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节假日期间,市纪委组织了5个暗访督查组,重点围绕有无使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以招商引资名义安排公务宴请、以接待名义相互吃请、以个人名义在单位食堂请客;有无借节日名义公款违规收送节礼、有价证券、土特产等;有无利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用公款报销私车相关费用等私车公养问题,以及有无使用公车走亲访友、游山玩水,严格遵守节假日公车定点停放相关规定;有无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纪律等内容,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明查暗访。

  为掌握真实情况,市纪委暗访督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用公车的方式,直插一线,食宿自理。从暗访督查情况看,我市大部分地区和单位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加强本地区和单位内部管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各级党员干部能够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履职尽职。

  暗访督查中也发现一些疑似线索。在射阳某酒店,一辆公务车停靠在酒店外,暗访人员从晚上7点开始蹲守,一直蹲守到夜里近11点,发现了相关问题线索。在阜宁一酒店,暗访人员发现一包厢就餐人员刚离开,查阅菜单显示,用餐单位为一政府部门,而服务人员反映为同学聚会,随即将其列为问题线索。对东台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暗访时,发现某单位窗口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游戏、上网购物。对响水县行政服务中心暗访时,发现下午5点半后部分工作人员就陆续提前离岗。对滨海县某镇进行暗访时,暗访人员下午5点40到达该镇时,镇政府内已无工作人员上班,经询问保洁人员,称“镇里都是下午5点下班”。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将进一步组织核查,查实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纪委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盯住关键人,紧盯不放、锲而不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暗访、曝光、查处、治理“四管齐下”。对关键“节点”还敢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让监督检查、问责通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以此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责任落实和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