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糊涂乘客火车站安检后忘了取背包 包里只有万余元现金
2017-10-11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警和失主一起清点钱币。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10月9日晚,一名乘客在火车站进站安检后忘了取背包,包里只有一万多元现金,却没有任何身份证明。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盐城火车站派出所客运民警张峰发现了,他当即联系广播室播音寻找失主,最终在火车发车前十分钟将背包交到失主手中。

  当晚9点10分左右,张峰像往常一样在车站执勤,半小时后将有一趟列车发往北京,这时的旅客很多,安检处排起了长队。此时,张峰发现一只黑色背包躺在安检仪旁无人领取。经验丰富的他立刻意识到肯定是哪位粗心旅客忘记拿了。为了防止意外,张峰将这只背包拿到安检台打开查看,想试着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不过,包里除了两沓多现金,总价值一万余元外,只有一些食品,没有其他线索。

  此时检票开始了,张峰当即联系了火车站广播室通过播音寻找失主。几分钟后,一名30多岁的女子前来认领,经确认,民警归还了失物。失主宋女士说,她是当晚乘T216次列车去北京的。当天由于感冒,头一直昏昏沉沉,过安检仪后,推了行李箱就走,如果不是听到广播,她还不知道自己遗失了背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