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生后母亲离家出走 盐城这个姑娘当了19年“黑户”
2017-10-1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今年已经19岁的小黄姑娘因为家庭的原因,一直没有到派出所申报户籍,直到今年初,小黄姑娘要出去打工才来派出所申报户籍,但又提供不出任何相关证明。接到求助,盐城公安边防支队双洋边防派出所迅速安排人员进行调查走访,搜集相关的证明材料。10月6日下午,小黄姑娘来到边防派出所,从边防民警手中拿到了刚核发下来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小黄姑娘告诉记者,19年前,她的父母在无锡打工时相识,她在当地的一家小医院里出生,而母亲与父亲一起生活了不长时间,就离家出走了,到现在也杳无音信,小黄姑娘随后被送回了老家,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至今,因无法提供相关的医学出生证明等材料,一直没能申报户籍。

  今年初,小黄姑娘外出打工,由于不能提供有效合法的身份证明,无法签订劳动合同、无法办理工资卡、无法缴纳保险等,根本无法进入正规单位工作,只能到饭店去端盘子、到私人的小作坊里打短工,还得时时躲着公安机关和劳动监察部门的检查。

  接到小黄姑娘的求助,双洋边防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走访调查,搜集相关的证据材料,并远赴无锡,寻找小黄姑娘当年出生的医院,但该医院已经不存在,根本无法查找到原始的出生档案,户口申报工作一时无法进行。今年公安机关对户口申报工作进行改革后,放宽了申报入户的条件,边防民警随即采取了小黄姑娘与其父亲的血样,送到相关部门检测后,确认两人的父女关系。

  在多次与县局户籍部门的沟通后,双洋边防派出所日前作出了同意小黄姑娘申报入户的请求。

  10月6日下午,小黄姑娘利用长假回乡的时间,来到双洋边防派出所,从边防民警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户口簿和身份证,激动不已连声向边防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