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男童在荷兰花海走失 盐城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寻人
2017-10-09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的日游客量突破8万人次。但由于人多拥挤,4日当天,游客王先生5岁的儿子走失,家长万分焦急,立即报警求助。

  “当时我看了场演出,本来是跟孩子手牵手的,后来竟忘了什么时候松手,孩子又跑去了哪里。等到想找他时,却发现人不见了,急得脑子直发懵。”游客王先生说,幸亏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在景区进行了全力搜找,一个小时候后,儿子终于找到。

  “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卡’住景区各出入口,防止孩子离开景区,更防止有人抱孩子离开。”昨天上午,大丰区新丰派出所所长仇勇告诉记者,出入口是第一道关口,只要孩子没有离开景区,就降低了危险发生的概率。此外,警方迅速通知了景区每个角落的工作人员,详细描述了走失孩子的着装、外貌、年龄等,撒网式寻找。“方便的是,景区实现了可视化系统全覆盖,有260多个摄像头,所有监控画面都能实时传递到移动指挥车上,方便调度警力。”仇勇说。

  另外,记者也从荷兰花海了解到,景区统一安排,每个河道都有专人看护,“特别是节假日,儿童独自走到河道旁比较危险,有人看着,就能降低危险发生的概率。”荷兰花海旅游部负责人金珍云说。

  “这次,我们还启动了无人机搜寻,因为在一些空旷地带,无人机能更快发现目标。”仇勇说,这是第一次在长假里动用无人机寻找走失人员,大大提高了速度和概率。“无人机可高可低,能快速搜索花丛、河道等人员稀少的地段,还可以结合监控录像,进行更精细的搜找。”他说,一个小时左右,通过无人机和景区监控的紧密结合,警方终于在舞台旁花市一角落发现了这名走失儿童。当民警把孩子抱给王先生时,这名父亲眼泪夺眶而出,孩子也哭着喊“爸爸”。

  据了解,当天还有一名无锡游客,在花海游玩时大意疏忽,造成两个孩子走丢。报警后,警方也利用景区的可视化系统,帮助寻找到走失儿童。

  警方提醒,任何时候,看好孩子才是第一位的,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立即报警,以免发生意外,酿成悲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