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盐城多阴雨天气 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2017-09-3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以阴雨天气居多,降水主要集中在假期中前期,伴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有两次过程;长假后期以云系变化为主,部分地区依旧有弱降水;长假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9月30日夜里到10月2日白天,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有气旋和冷空气活动,风力较大;4日到6日前期,全市仍有一次中雨过程;7日至8日副高增强北抬,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伴有弱降水。

  气温方面,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假日中前期(5日前)气温呈逐步下降趋势,最低气温由20℃左右降至16℃左右,最高气温由25℃至26℃降至20℃左右。7日至8日受副高北抬影响,最高气温再次回升至25℃至26℃。

  气象部门提醒准备出行的市民:

  节日期间的两次降水将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尤其30日夜间到1日白天为出行高峰期,需注意交通安全;9月30日至10月3日风力较大,特别要注意防范大风对海上航运的不利影响;假日中前期气温略低,注意适度增添衣物。

  另外,准备远行的市民需注意: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无台风登陆我国,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有较强降雨过程,需注意交通安全及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