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 王荣平戴源出席
2017-09-3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盐城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荣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研究军转干部安置、“放管服”改革等有关事项。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实化细化改革举措,抓好改革协同推进,全面拓展改革广度深度,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和《盐城市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盐城市“开办企业”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盐城市区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盐城市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4个“放管服”改革文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印发。

  会议指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军转安置政策,按照中央“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原则,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带着感情、带着理解,切实将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要探索创新军转安置办法,加强供需两端对接,突出专业特长匹配,突出基层一线导向,鼓励引导自主创业就业,促进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实现部队、地方、军转干部“三满意”。要强化军转安置政策宣传引导,加强集中学习培训,培育爱国拥军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军转干部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各地各部门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全力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攻坚战,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把盐城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区域。要以“3550”改革为抓手,全面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复制推广大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和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2330”经验。要进一步完善负面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制度,大力推行涉企涉民事项网上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以企业和基层满意为目标,加大督察问效力度,规范中介行为,开展第三方评估,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任务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改革协同推进,在加强改革方案协同、改革落实协同、改革效果协同上持续用力,实化细化各项改革举措。各级领导干部对照牵头推进的重点改革任务,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进,打造改革亮点。要强化督察落实,加强和改进改革督察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追究、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实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